开福区举办生态环境保护暨环保督察工作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1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字体大小:

5月10日,长沙市开福区举办生态环境保护暨环保督察工作培训大会,会议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讲授新噪声、大气污染防治法、排污许可自行监测以及环保督察、法律法规等环保知识,进一步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全区企业环保法律法规知识普及,压实企业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共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奋力强省会、建设大城北”贡献环保力量。

开福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邹畅同志,开福区人民政府二级调研员陈世伟同志出席,相关区直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街道环保站站长、专干和全区近200家企业代表参加培训。

培训大会上,湖南省长沙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污染源监测管理科科长(高级工程师)彭锐从声环境质量现状、噪声污染典型案例、新噪声法相关要求解析、噪声污染防治近期工作重点等方面进行讲解,提出了新的工作思路,并详细讲授了排污许可及自行监测要求;湖南省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博士尤翔宇从PM2.5及臭氧来源解析、印刷业VOCs污染控制、挥发性有机物整治要求等,全方位、多角度讲解大气污染防治相关知识及企业大气污染防治管理建议;省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专家师资库成员、省级生态环境损害鉴定专家刘建从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实施办法、湖南省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规定、典型案例,全面讲解了环保督察相关知识;湖南湘之说律师事务所律师陈曦婕对《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的基本情况、排污许可程序、《湖南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免罚事项清单(第一批)》的基本情况、具体内容等进行讲解。

参加此次培训的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培训让企业更加深入地认识到环保工作的重要性,有利于增强企业环境保护意识,提高清洁生产水平,改善自身生产过程中的环境影响,为开福区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培训会上,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还准备了《“清廉环保”建设满意度调查问卷》,主动接受监督,并以此为契机,积极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与互动,合力营造政企联动的良好氛围。

此次培训大会为期两天,除邀请专家授课外,还将实地巡查工地、加油站,进行现场帮扶,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夯实基础。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2023年5月11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