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召开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绩效提级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12-01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字体大小:

11月30日,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组织召开全区工业企业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绩效提级会议。区蓝天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开福大队、区住建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相关街道及20家企业负责人参会。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局长熊鹏同志指出,实施重点行业企业绩效分级,是重污染天气期间实行差异化管控的重要依据,是针对不同治理水平和排放强度的企业分类施策的有效举措,各企业要充分认识绩效提级的重要意义,熟悉掌握本行业绩效引领性指标要求,及时提交提级申请材料,全力完成绩效等级任务。

区政府二级调研员陈世伟同志全面分析了当前大气污染治理形势,明确三点工作要求:一要强化责任主体意识。企业要领会绩效提级工作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着眼于长远发展目光,持续提升环境治理和管理水平;二要明确提升目标及方向。企业要根据自身情况统筹谋划并结合实际有序推进,开展专题研究,认真学习评级规则,梳理差距并确定提升方案;三是细化责任分工,严格审核把关。生态环境部门应按照《重污染天气重点行业绩效分级实施细则》要求,对行政区域内申报A、B级及引领性的企业严格初审,确保经得起同行业和全社会的监督。

参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绩效评级指标的梳理,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理清了绿色发展的思路和方法。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2022年12月1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