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风井社区开展“蓝天保卫战”专项工作整治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8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一步规范辖区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问题,提升城市空气环境质量。近日望麓园街道水风井社区联合望麓园道城管办、执法中队对辖区快餐店油烟排放进行专项整治。

图为:执法中队工作人员对未清洗净化器的门店下达整改通知书


图为:执法中队工作人员约谈门店负责人

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向商户讲解要规范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所有餐饮服务场所必须安装与经营规模相匹配的脱排油烟机、油烟净化器、集油抽屉,营业期间必须保证油烟净化设备正常运行,餐饮业主应当定期清理维护油烟净化设备,确保设备正常稳定有效运行,建立清洁保养台账;同时,街道执法中队对不正常运行、安装不符合要求或达不到排放标准的下达整改通知单,要求限期整改或停业整顿,杜绝油烟油污扰民现象。

望麓园街道水风井社区党委书记张玉表示,通过专项整治活动,加深了辖区居民和商铺对环保的认识,让“蓝天保卫战从我做起”的精神深入人心,让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环保的行动中,从而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让环保工作的影响不断扩大,感染到身边每一位居民,共建绿色环保的社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