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蓝天保卫战 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21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字体大小:

为动员更多的居民群众参与,响应蓝天保卫战的号召,进一步提升辖区环境卫生质量,给市民营造一个洁净靓丽的生活环境,近日,开福区望麓园街道水风井社区开展“打赢蓝天保卫战我们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

一、成立蓝天保卫工作领导小组。

成立了社区党委书记为组长、社区第一副书记和城管中队挂职副书记为副组长的蓝天保卫领导小组。每周进行蓝天保卫战工作调度,每月实行工作总结与评比。

图为工作人员检查油烟净化器

二、家家行动,争做“美丽阳台”行动的参与者。

辖区各家庭积极参与“美丽阳台”活动,从生活细节做起,实现“家里门外净起来、房前屋后绿起来、庭院阳台美起来、人居家园靓起来”。积极创建优美庭院、美丽阳台,播种绿植果蔬,扮美家居环境。积极参与美丽楼道、美丽小区建设,保持家门口的公共空间整洁,扮靓人居家园。

图为志愿者清理阳台

三、实行举报奖励机制。

社区在戥子桥10号张贴了公示栏、在辖区周围悬挂了举报箱,凡是举报有效的问题,社区将奖励200元一次。

图为戥子桥环境自治公示栏

四、实行废油兑奖品制度,鼓励居民积极参与蓝天保卫战。

社区联合湖南湘牛环保实行了废油兑奖品制度,所有辖区居民家中的废油烟通过瓶子收集后拿到社区可以兑换洗衣粉、洗衣液等生活用品,促进了居民的积极性。

五、积极联合辖区学校开展蓝天保卫战系列活动。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环保意识,营造全园师生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守护绿色家园,望麓园街道水风井社区经常联合长沙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望麓园小学开展环保知识进校园、环保绘画比赛、垃圾分类知识抢答赛等活动。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