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行动 | 开福区开展城区汽修行业环境污染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9-16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利剑”行动,切实防范危险废物环境风险、生态环境领域社会风险,化解内城区第三产业发展症结,瞄准群众述求关注点。近日,开福区利剑办组织区城管执法局、区城管执法大队、生态环境执法局开福大队和相关街道,联合开展汽修行业生态环境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8月份以来,开福区利剑办联合执法部门和街道,围绕汽修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收集处置和危险废物贮存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烤漆房废气处理不规范、台账记录不完善、危废未定期清运等问题,现场给予反馈并责令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了对辖区汽修行业的联合监管力度,提高了经营者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压实了行业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规范了汽修行业危废管理及VOCs收集处置行为,降低了行业生态环境风险。下一步,开福区将继续加强日常监管,加大对辖区涉气汽修企业违法行为的执法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推动汽修行业的规范化管理水平,为辖区营造舒适宜居安全的绿色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