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文明祭祀新风尚,全力守护“开福蓝”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字体大小:

为了大力倡导平安、文明、绿色、和谐的祭祀新风尚,进一步推动移风易俗,持续守护“开福蓝”。近期,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多措并举引导中元节文明祭祀工作。出台了《关于做好“中元”期间文明祭祀巡查工作实施方案》,班子成员亲自带队,分组下沉辖区各街道指导各街道按要求开展“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工作。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领导班子带队分组进行巡查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文明新风尚。充分利用移动宣传车、社区微信群,微信朋友圈等多种宣传形式,增强社会群众文明祭祀的知晓度,提倡以鲜花祭祀、家庭追思会、网络祭奠等文明、环保、安全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缅怀亲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进一步营造全民共治共建共享“开福蓝”的良好氛围。

加强巡查检查,及时进行文明劝导。紧盯特殊时段、重点区域,重点关注湘江、浏阳河和捞刀河两岸、中心城区内水域周边、农安小区周边、城区广场和闲置地周边等区域,加大夜间巡查力度,对在不文明的焚烧燃放的行为及制止和劝导。

沿河沿江相关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对焚烧现象进行劝导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2022年8月12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