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开福区举行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7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字体大小:

2021年6月5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2021年“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在湘江风光带风帆广场隆重举行。此次活动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旨在进一步唤醒全社会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识,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活动在《低碳贝贝》舞蹈中拉开帷幕。开福区副区长张胜良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开福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在致辞中表示,开福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致力推动绿色发展,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天更蓝了,地更绿了,水更清了,生态保护成绩有目共睹,并呼吁社会公众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谱美丽开福建设的绿色新篇章。

活动现场播放了《开福区十三五环保工作成果和措施宣传片》,以“开福·蝶变”“绿色·生态”“初心·实干”“扬帆·启航”四个主题篇章,展示了开福“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擘画了开福“十四五”绿色发展的新蓝图。

国家级非遗大师传承人张明星以极具艺术魅力的弹词表演,娓娓道来开福生态环境保护绿色故事,精彩演绎了开福天蓝、山绿、水清的秀美篇章。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一声声铿锵有力的宣誓,久久回荡在每个人心中。一幅幅沙画,生动绘出了环保人抗疫的感人故事,展现出全区生态环保铁军的风采和担当,把现场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开福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易文斌宣读了开福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环保企业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优秀个人的表彰通报》,与会领导嘉宾共同为湖南鑫远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优秀环保企业”和卜茂刚等10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优秀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玲芳、开福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冰、开福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舒全球等市、区领导共同推动象征绿色动力的金杆,正式启动开福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活动现场还通过设立宣传展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环保宣传手册等方式,积极向公众宣扬生态文明理念,倡导绿色低碳消费方式,传播绿色发展正能量。

除“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主场宣传活动外,开福区还将通过街道、社区、学校等分会场宣传、社会宣传等多种途径,开展“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以实际行动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

活动由开福区委、区政府主办,区环委办、区蓝天办、区文明办、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承办,区城管执法局、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区交警大队、湘雅路街道、通泰街街道、新河街道联合协办。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