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建设看开福|看快“马”如何再加鞭!马栏山这一“新质生产力” 标杆项目即将建成

发布时间:2024-04-08 来源:开福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浏阳河蜿蜒流淌,在开福版图上画出了一个大写的“V”字。在誉为中国“V”谷的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优势产业加速聚集,项目建设一片火热,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创梦大厦、马栏山动漫影视大厦、马栏山国际新媒体中心等均已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建设项目已全面转入装修装饰阶段,目前项目高层区幕墙单元板安装完成70%、室内公区精装完成20%、屋面工程完成90%,多层区幕墙龙骨安装完成75%、屋面工程完成60%,项目整体计划年内竣工。

2020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时指出,“文化和科技融合,既催生了新的文化业态、延伸了文化产业链,又集聚了大量创新人才,是朝阳产业,大有前途。”2022年1月,湖南出版集团、中南传媒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重要指示精神,中南国家数字出版基地马栏山园区开工奠基仪式在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盛大举行。项目由湖南出版集团旗下中南传媒投资24.49亿元建设,总建筑面积约29.3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产业办公楼、数字文化艺术中心、多功能中心等,致力打造融办公基地、创意中心、数据中心、媒体艺术中心、创业孵化器、出版博物馆等新型业态,是一座集短视频新媒体、互联网教育、新老人服务等新兴产业于一体的数字出版“梦工厂”。

既要头马争先,又要万马驰骋。2023年,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引进爱奇艺、中影年年、蓝亚盒子、创壹科技等音视频领域头部企业40家,铺排30个重大项目,全年新注册企业1035家。园区坚持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实行重大项目领导挂牌联系制度,以“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抓到底”的“保姆式”服务方式全力推进,让“政策红利”不断转化为“企业发展红利”,为园区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4年,开福区将牢牢把握长沙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的重大机遇,以“一谷两基地”发展战略为引领,大力支持马栏山视频文创园高质量发展,引进和培育更多龙头文化企业,推进文化和科技融合发展,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在奋力推动中部崛起中展现开福作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