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诚信开福”系列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5 来源:开福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花开三月,情满开福。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开福区发改局积极组织各成员单位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建设诚信开福”系列志愿活动,将学习雷锋精神、加强诚信教育和创建文明城市等有效结合,通过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共同营造诚信友爱的社会环境。

志愿宣讲浓守信氛围。为进一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营造“知信、守信、用信、增信”的社会氛围,开福区发改局积极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芙蓉北路街道欣城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在社区便民服务中心为前来办事群众发放信用宣传手册,耐心讲解信用知识,讲解诚实守信的重要性,以及失信所带来的危害和后果。志愿者还深入社区周边的商户,向商户讲解如何维护诚信及失信后如何开展信用修复等知识。开福区民政局、开福区城管执法大队等部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信用条例、开展知识讲座等积极开展诚信宣传活动。通过大力宣传,不断弘扬诚信文化,擦亮“信用开福”品牌。

环境清洁树文明新风。为有效改善环境卫生面貌,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形象,开福区发改局、开福区教育局、芙蓉北路街道、秀峰街道等多个单位积极开展文明创卫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捡拾人行道及街头的烟头、槟榔渣、塑料袋等生活垃圾,清除角落枯叶和杂草,处理老旧房屋墙上的牛皮癣等大清扫活动,辖区内焕然一新、整洁有序,切切实实做到学雷锋见行动。

助老扶弱送爱心温暖。弘扬“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开福区四方坪街道、东风路街道、清水塘小学(北校区)、长雅中学等单位积极组织志愿者,为抗战老兵、退役军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通过搞卫生、洗衣服、送米油等爱心物品,让老人感受到温暖。通过与老人促膝长谈、给老人讲故事、仔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等,进一步了解了老人的生活需求和精神世界,以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关爱老人的良好风尚。

传承争先做时代新人。为引导广大青少年从小学先锋,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开福区教育局组织各学校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活动。通过参加演讲比赛、志愿服务、关爱弱势群体等活动,促使学生自觉主动地在学习生活中关注雷锋精神,形成长期学雷锋的氛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

诚者,众善之源,百行之本。近年来开福区深入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全力加强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信用开福应用,全面推动全诚信体系建设,树立市民文明、诚信、守法的意识,连续两年入选长沙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真抓实干激励名单。下一步,开福区发改局将进一步夯实信用信息数据基础,细化分级分类监管举措,探索创新“信用”场景应用,常态化开展信用宣传,助力开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