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连续两年入选长沙市信用体系建设真抓实干激励名单

发布时间:2024-02-21 来源:开福区发展和改革局 字体大小:

2024年2月19日上午,长沙市高质量发展暨招商引资大会召开,大会对2023年度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区(单位)予以通报表扬,并给予激励支持开福区获得长沙市信用体系建设”表扬激励,这是继2022年以来再次获此殊荣。

2023年,长沙市开福区大力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一是以信息共享强化平台建设。全年归集各类信用数据18万余条,信用承诺近15万条,信用核查13万余次,夯实了信用数据基础。二是以信用监管规范市场环境。印发《关于进一步推进行业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的通知》,推动区内10个以上行业领域推行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创新信用监管模式。三是以信用应用助力企业融资。加强银企对接,推广应用“信易贷”平台,累计入驻市场主体超7万家,新增授信超46亿元,有力服务辖区中小微企业融资。四是以专项治理强化企业守信。开展“屡禁不止、屡罚不改”专项治理,开展专项治理信用修复160条,不断倒逼企业依法诚信经营。五是以典型宣传弘扬诚信文化。制定《关于深入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常态化宣传的通知》,策划“开启幸福之诚”主题宣传栏目,丰富访谈、音视频、“五进”等宣传形式,不断弘扬诚信文化。

下一步,开福区将不断完善开福区社会信用体系工作制度,细化信用体系建设指标目标,以制度建设促落实,以真抓实干见成效,努力构建“诚信开福”发展新格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