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19-02-14 来源:开福区工商联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结合我联工作实际,依法公开政务内容,现将我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基本情况
根据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联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日常重要工作,及时整理日常信息文件,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实行专人负责制,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为加强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及准确性,全联组织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培训学习,明确要求各类公开信息须经分管领导审核后统一报送,确保工作落实到位,信息公开及时、便捷。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职责。我联十分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将政务公开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办公室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分管领导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和检查。工商联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工作计划及政府信息公开实施办法,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切实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严格公开程序。公开前,先审定公开的内容,确定公开的形式和方法,再在政府网站上主动进行公开。公开后,对公开的信息及有关资料及时立卷归档保存好,以便查阅。
三是规范操作程序,增强时效性。对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按照工作流程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8年开福区工商联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6条,内容主要
包括人事信息、机构职能、工作动态等。其中,工作动态类信息56条,其他类信息30条。
(二)公开形式
联网:市民可通过“开福区公众信息网”门户网站查阅我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受理、答复的群众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联受理、答复的群众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1条。
(四)依申请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2018年我联无依申请公开的收费、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未发生针对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六)受理、处理市长信箱的情况
2018年我联未接到12345热线平台留言。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努力提高政府行政效能和公信力,为公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适时梳理信息公开内容,修正、更新服务指南,研究制定完善有关制度,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二是要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方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的同时,努力做到公开方式的灵活多样。坚持规范、实用、简便、易行的原则,加强政务公开的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服务。
                                                                长沙市开福区工商业联合会
                                                                      2019年1月17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