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工商联关于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7-03-09 来源:开福区工商业联合会 字体大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我区工商联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以行政权力为重点,以政务公开为原则,以电子政务为载体,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认真扎实工作,依法及时公开各类政务信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有序推进。现将我区工商联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以上级指示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为提高全体干部对政务公开的认识,促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扎实开展,我们组织全体干部认真学习国家、省、市、区等相关文件,对政务信息公开的主体和原则、范围和内容、方式和程序、监督和保障等有了明确的了解,深化了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强化了群众观念和服务意识,增强了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更好地适应政务公开工作的需要。

(二)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构。为进一步加强我区工商联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部署好本会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成立了由主席鲁碧君为组长,党组书记张曙辉为副组长,副主席刘日欣、宋娜为小组成员的区工商联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把政务公开的具体责任量化分解到各人,实行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从而做到有领导分管、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并通过层层细化分解,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员,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长期稳定开展。

(三)完善制度建设和保密审查机制。为切实提高我区工商联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结合工商联工作的实际,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计划,提出具体任务,并建立各项制度确保任务得以落实。我区工商联规定,凡是需通过“开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长沙市工商联网站等向社会主动公开的信息都必须经分管领导进行严格把关以及保密审查后公开。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将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我区工商联2016年重要工作内容之一,认真进行安排部署及贯彻落实。我区工商联主要通过“开福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及长沙市工商联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二)及时进行《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编制,规范工作程序。我区工商联及时对政务公开的载体进行调整和更新,更换政务公开的内容。全年调整更新101条。

(三)公布本单位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及联系方式,以便公开、及时提供社会群众查询。

三、依申请公开、咨询情况

我区工商联自正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为本机关办公室,严格执行《开福区政府信息公开基本要求》,今年我单位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咨询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

一年来,我区工商联未对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收取费用。

五、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

政务公开工作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我区工商联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主要体现在:信息公开流程有待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网上信息服务功能及服务效率有待进一步增强和提高。今后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工商联系统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提高市民对本单位的认知度和认可度。

今后,我区工商联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以方便群众快捷获取信息为目的,以建立“行为规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体系为手段,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工商联信息全面、及时、准确公开,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工商联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长沙市开福区工商业联合会

                                                 2017年3月9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