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关于下发2019年度长沙市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培训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3 来源:开福区残联 字体大小:

 
各区县(市)残联:
      根据《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下发2019年度残疾人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计划的通知》(湘残教就字〔2019〕8号)和《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关于下达2019年度“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任务指标的通知》(湘残教就字〔2019〕2号)等文件精神,现就做好2019年度残疾人培训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任务目标
      2019年度计划对全市1539名残疾人进行培训,其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809名,“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实用技术培训730名(具体任务目标见附件)。
      二、经费保障
      各区县(市)残疾人培训所需经费从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就业专项资金、扶贫资金等资金中统筹解决。有省级文件明确补贴标准的,按照补贴文件执行。
      三、工作要求
      1. 明确实施要求。各区县(市)残联要根据年度培训计划任务要求,结合本地实际,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培训方案,创新培训形式、强化就业服务,提高培训针对性和有效性。
      2. 加强监督管理。残疾人培训已纳入绩效考评范围,各区县(市)要加强项目资金监管,确保项目资金阳光透明运行。对弄虚作假、骗取、套取培训补贴资金的单位和个人,依法追究责任。
      3. 强化就业服务。加强就业指导,为接受培训的残疾人提供就业创业服务,提高培训绩效。充分发挥好残疾人就业招聘频道(https://cs.58.com/job/?jobfrom-canjiren&PGTID)作用,在就业服务过程中,向残疾人宣讲如何使用频道,通过频道查找岗位,发布求职信息。
      4. 完成实名制录入。按要求将培训数据及时、准确录入“全国残疾人就业和职业培训信息管理系统”。加强系统动态管理和数据分析,全面掌握残疾人职业培训状况和需求,实现对信息平台的有效利用。
      5. 加强培训实效。根据“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要求做好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工作,突出针对性、实用性、有效性,切实做到将技术指导和服务贯穿扶持残疾人生产发展的全过程。原则上往年已经接受过阳光增收计划帮扶的残疾人不得再列为2019年度帮扶对象。
      6. 规范资料管理。培训实施方案、残疾人培训情况登记表、残疾人培训花名册、自查评估报告及结业证书、职业资格认定证书、残疾人证复印件等与培训相关的资料由各区县(市)残联自行按要求理整、留存归档。
      7. 加大宣传力度。各区县(市)残联要通过有效途径积极宣传培训政策,将培训信息及时告知残疾人。要广泛宣传残疾人通过技能培训成才的典型事迹和在残疾人职业培训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个人,为残疾人培训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长沙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年3月21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