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00143480101041/
  • 所属机构:开福区残疾人联合会
  • 机构地址: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一段588号开福区政府机关大院二办公楼一层北101
  • 联系方式:0731-85535855
  • 负责人:莫红宇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开福区残疾人联合会

开福区残疾人联合会是经国务院批准和国家法律确认的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的地方组织,是将残疾人自身代表组织、社会福利团体和事业管理机构融为一体的残疾人群众团体。开福区残联由区委、区政府领导,业务上接受长沙市残联和长沙市政府有关部门的对口指导。开福区残疾人联合会代表残疾人的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利;开展各项业务活动,直接为残疾人服务;承担政府委托的部分行政职能,动员社会力量,推进残疾人事业。

其主要职能有:

⑴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要求,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

⑵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义务,乐观进取,自尊、自信、自强、自立。

⑶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

⑷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解困、科研等工作;组织开展残疾人文化体育活动;提供残疾人用品用具服务;为残疾人提供社会服务和福利;积极推进无障碍设施建设,做好残疾预防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

⑸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我区残疾人事业的政策、规划和计划,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工作。

⑹开展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

⑺承担开福区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⑻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和管理各类残疾人社团组织。

⑼承担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