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0014348/
  • 所属机构:秀峰街道办事处
  • 机构地址:长沙市开福区秀峰街道龙福路86号龙福小区10栋
  • 联系方式:0731-82445800
  • 负责人:李建波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秀峰街道办事处

秀峰街道地处开福区西北部,位于捞刀河以北,三环线以南,西接湘江,东临开福大道,距离开福区政府仅2.65公里。辖区面积21.5平方公里,下辖1个村8个社区,有7个集体经济组织,总人口90758人,常住人口83156人,户籍人口34858人。

秀润旺街,产业高地。这里有着蓬勃发展的经济态势。2020年起,秀峰街道大力实施秀峰商圈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打造“一核两区”,即紧紧抓1094这个核心项目,加快打造芙蓉北路兴联路交汇四角、高岭商贸城两大重点区块,聚焦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大力发展金融、商务、汽车、建材等业态,1094地块商业综合体、长沙银行第二总部基地、中石化湖南总公司新大楼等重大项目投资落地生活居住、商贸、办公、休闲旅游等多功能的商圈已经显山露水,呈现出蓬勃生机,必将成为长沙城北现代都市的闪光名片。

秀贯纵深,交通腹地。域内湘江北路、芙蓉北路、开福大道、竹隐路绕城高速、新安路、兴联路、北二环形成“四纵四横”式路网格局。长沙轨道交通1号线北延线沿芙蓉北路由北往南敷设至开福区政府站与1号线一期工程连通,全长约10.67公里,共设车站5座,其中3座在秀峰街道辖区内,竣工后将贯穿秀峰南北;长益复线至兴联路大通道西起雷锋大道,东至中青路,线位沿银星路、兴联路布设,是长沙骨干路网最重要的一横,将连通长沙两大综合交通枢纽-高铁长沙西站和高岭枢纽。

山水,生态美地。秀峰街道山清水秀、风光旖旎,自然生态环境得天独厚,原生态植被覆盖率高达33%,居全区第,水资源和岸线资源丰富。域内湘江捞刀河桃花溪,三水泽润,大和大善,母山、鹅羊山、秀峰山,三山品立,得水藏风形成了秀峰鹅羊为屏,湘江为带,水陆山浮碧江心的美丽景观,孕育了大德大美的秀峰民俗民风。

秀育英才,教育优地。秀峰街道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理念,致力于打造教育优地。辖区内有20所幼儿园,其中公办园9所,民办普惠制幼儿园11所;有周南秀峰、长郡开福中学、金湾小学等9所区属中小学校,市属高中周南中学其中长郡开福中学和周南中学“百年教育资源”;1094地块、江山玖樾等项目将配套建设中小学校和幼儿园,辖区教育资源优势将进一步凸显。

秀美花园,宜居福地。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农民通过征地拆迁“洗脚上岸”,乔迁荷叶美苑、荷韵园等安置房或居民小区,融入城市成为“新市民”扩大社会就业,坚持举办技能及创业培训班,一大批失地农民、转产转业渔民、困难群众实现就近就业新建泰和医院二期长郡开中学等公共服务设施,辖区群众看病难、上学难等民生问题得到进一步缓解。居民活动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文化站、邻里中心、农家书屋等一批惠民服务项目建成开放,服务触角进一步向群众身边延伸。

开福盛境说鹅羊,长沙北拓看秀峰。勤劳智慧的秀峰人民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必将紧紧围绕“致力打造一圈五地,真抓实干建功北强”的发展主题,凝心聚力,实干拼搏,抬高发展坐标,抢抓机遇进位,全力为开福建设北强贡献秀峰力量。

街道办事处主要职责:

1、负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政府的法令、法规、各项工作任务在本地区的贯彻落实并督促检查执行情况;

2、负责党的基层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党员教育工作,负责街道干部的培养、考核、推荐工作;

3、组织领导协调本辖区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当文明市民系列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群众文明道德水准;

4、主管辖区内城市管理工作,为居民群众创造一个清洁、卫生、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指导辖区各单位、社区居委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查处违反城市管理法规的行为;

5、研究制定街道经济、科技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加强对街委经济宏观管理,培植财源,协税护税,发展街委经济,增加财政收入;

6、负责辖区内计划生育工作,严格控制人口增长,提高人口素质,管理流动人口和暂住人口;

7、指导各社区居委会工作,抓好基层政权建设;

8、负责本地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普法宣教工作,维护本地区社会秩序,保证辖区社会稳定;

9、搞好社会服务,繁荣社区文化,丰富社区居民生活、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

10、负责征兵、民兵整组工作和预备役军官授衔的初审工作;

11、实施“三法一纲要”(《教师法》《教育法》《义务教育法》《中国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和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12、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