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务教育】湖南省第一师范第二附属小学简介

发布时间:2023-03-03 来源:望麓园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湖南一师二附小坐落在繁华的闹市区--长沙市蔡锷路。迈进校园,便可见一个宽阔的塑胶运动场,红色的塑胶跑道环绕着球场;四周是绿荫的草地,青翠的树木,形状各异的花坛,操场两边高大的教学楼和逸夫科技楼遥遥相对;操场东头,少年山上绿树丛丛,亭阁耸峙,使校园更显得生机勃勃,情趣盎然。

湖南一师二附小创建于1903年,是一所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传统的学校,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工作、学习和从事革命活动。1920年到1923年,毛泽东、何叔衡相继在一师附小担任主事。他们赴上海参加全国第一次党代会就是从该校出发的。谢觉哉、李维汉、肖三等同志也普在这里任教,任弼时,毛泽民,毛泽覃等同志是该校的校友。

学校共有17个教学班,近1000多名学生,有教师44人多。长期以来,学校始终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注重建树文明的校风,严革的教风和朴实的学风,以较高的教育质量而享誉社会。先后被授予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湖南省文明单位,湖南省红领巾示范学校,长沙市示范性学校,长沙市城区规范化学校,长沙市标杆红旗大队,长沙市体育达标先进单位等。

办学性质:公办

办学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蔡锷中路67号

联系方式:0731-82252714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