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街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通泰街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街道各部门、街属各社区: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进一步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的作用,统筹基层力量、夯实基层治理基础,完善源头化解的工作机制,及时妥善化解信访突出矛盾,努力做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矛盾不上交。根据《信访工作条例》的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街建立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一)召集人

由街道工委书记张武担任本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

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王开文,工委专职副书记吴展鹏,工委委员、政法委员周可佳,派出所所长封海军为本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

(二)成员单位

街道所设的站(办、所)为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

(三)办公室

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由街道政法委员周可佳兼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办公室设街道公共安全办,街道公共安全办主任罗鸿宇、司法所所长邓高阳担任办公室副主任,负责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

因人员岗位变化或分工调整,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及办公室成员自然替补。

二、职能职责

(一)推动中央、省、市、区有关信访工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督促、指导本单位信访工作的开展;

(二)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和重大活动、重大节假日、重要敏感时期的信访维稳工作,担起属地责任;

(三)定期研判信访工作形势,分析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方案;

(四)建立重大信访问题协调机制,整合力量,推动疑难复杂信访事项的化解;

(五)建立信访工作考核、督、通报责任倒责任追究机制,压实信访工作责任;

督导街属各社区和各成员单位完成重点信访工作任务;

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信访工作。

三、工作制度

(一)定期分析制度。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由第一召集人或召集人发起召开,也可由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或成员单位提请,经第一召集人批准召开,每月至少召开一次,根据工作需要可以随时召开。

调度协调制度。适时进行调度,召开信访事项协调会,研究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反复重复信访、越级访、集体访的处理,信访积案的攻坚化解和可能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影响局部社会稳定、引起网络炒作和关注等敏感信访问题等的处理工作。

督查问责制度。对上级重大信访活动、信访工作责任和属地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导督查,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建议和责令改正、严肃处理、追究刑事任的处理意见。

四、有关要求

1.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在同级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级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对街道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指导和监督。

2.街道信访工作人员要保持相对稳定,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调动,确需调动的,应提前进行培训,在接任者能胜任后方可离开工作岗位。

中共长沙市开福区通泰街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266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