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环保第一课 “垃圾分类”“蓝天保卫”记心中

发布时间:2022-02-25 来源:沙坪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为了培养孩子们的环保意识,位于沙坪街道的沙坪实验小学开展了一系列环保宣传活动,鼓励孩子们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践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保卫蓝天等环保理念。

“认清四色垃圾桶,垃圾分类要清楚”“同在蓝天下,共爱一个家”……在环保主题班会上,老师生动地讲解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蓝天保卫的意义。“我知道饮料瓶是可回收物,是可以回收利用的。”“橘子皮是厨余垃圾,要放进绿色的厨余垃圾桶。”“露天焚烧垃圾会破坏我们的蓝天。”在互动环节,老师的提问获得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大家争先恐后地抢答。在垃圾分类投放点位前,同学们根据学到的知识将手中垃圾依次分类投放。

自垃圾分类、蓝天保卫战工作开展以来,沙坪街道除了在居民小区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同时,也在辖区学校、企业、园区等驻街单位中积极宣传,广泛发动,旨在以宣传促实践,实现垃圾分类、蓝天保卫等环保理念全覆盖,让“绿色、低碳、环保”的健康生活方式更加深入人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