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青竹湖街道重点企业疫情防控 联络员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14 来源:青竹湖街道 字体大小:

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办事处

关于印发《青竹湖街道重点企业疫情防控

联络员工作方案》的通知

街道各部门:

经街道办事处研究决定,现将《青竹湖街道重点企业疫情防控联络员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遵照方案执行。

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办事处

2020年214

青竹湖街道重点企业疫情防控联络员

为全面贯彻市、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经街道工委、办事处研究决定,向各重点企业派驻疫情防控联络员,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长沙市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文件《关于进一步明确全市生产企业开复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长病防指〔2020〕25号)和开福区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明确当前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稳妥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助力企业抗疫情、保经营、稳发展。

二、工作机构

街道成立企业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领导小组,街道工委书记孙铁龙为组长,办事处主任甘培虎为第一副组长,成立十个联络小组,班子成员担任联络小组组长,选配街道干部和工作人员担任联络员。

三、联络员主要工作任务

联络员的主要任务是指导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推动复工复产工作。一是督促检查进入企业人员测量体温、生产作业中戴口罩、员工食堂落实分餐和卫生措施、员工宿命卫生及日常消毒情况。二是指导检查企业对食堂、办公区、宿舍、厕所等重点区域的日常消毒;三是指导督促企业做好返岗员工摸排工作,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指导签订承诺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搞好返长员工摸排和复工人员信息登记等;四是督促企业建立卫生防疫专员工作制度,明确专人担任卫生防疫专员,确保企业车间、员工宿舍、食堂餐厅都配备卫生员,按照标准落实防疫举措;五是摸清未复工企业动态,监测已复工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积极收集汇总企业防疫防控和复工复产困难情况。

四、工作要求

街道、企业、街道卫生服务中心三方联动,并与区机关派驻联络员搞好工作对接,及时收集反馈防疫情况或工作信息。各位联络员要根据工作开展情况将工作信息和动态报街道疫情防控群,新增重点复工企业单位、返岗人数名单、防控方案、承诺书等报经济办进行登统计,有与疫情和安全生产相关紧急事项要立即报告街道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协助做好情况处置。

附件:  1.青竹湖街道重点企业疫情防控联络员安排表

2.青竹湖街道楼宇疫情防控联络员安排表

3.青竹湖街道“433”产业项目疫情防控联络员安排表

附件1 青竹湖街道重点企业疫情防控联络员安排表.docx附件2 青竹湖街道楼宇疫情防控联络员安排表.docx附件3 青竹湖街道“433”产业项目疫情防控联络员安排表.doc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