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湖街道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02 来源:青竹湖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青竹湖道政府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7年以来的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如下: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为了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科学、平稳有序地开展,青竹湖街道领导专门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领导多次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出重要指示。根据街道实际情况,专门成立了青竹湖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街道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各部门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党政办主任任办公室主任,负责贯彻国务院及省、市、区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部署,研究制定落实措施;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全街道信息公开工作计划、方案和有关制度等,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组织工作人员开展街道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及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各部门信息公开工作等相关事宜。自上而下,建立健全了街道信息公开工作机构,明确了行政首长负责制,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各负其责的工作体制。

二、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

2017年,青竹湖街道专门组织学习了《青竹湖街道信息公开制度》、《青竹湖街道信息保密制度》、《青竹湖街道信息公开审批登记制度》。各部门通过印发的各项制度,专门召开研讨会,理解信息公开的重要性,明确部门负责人负责制,制定具体工作人员负责部门的信息公开工作,定期讨论部门信息并上报信息。

三、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

为公正、便民、高效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7年,青竹湖街道在自己的信息公开门户网站上,不断改进和完善信息公开的内容、公开形式和信息收集、反馈机制等。同时,积极听取公众意见,修改、完善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目录,使其内容不断得到充实丰富。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情况

2016年青竹湖街道主要通过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的方式,公开政府法规政策、人事工作、机构设置与职能、一站式服务、时事新闻等各类信息,共计达220条。工作动态203条,通知公告6条,应急管理2条,人事信息2条,法规公文3条,财政信息2条,统计信息1条,依申请公开1条等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提高了群众的参与度、知情权,既方便了社会群众,也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

五、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青竹湖街道为保障公民、法人或其他社会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充分发挥政府信息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根据《青竹湖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工作。

六、政府信息公开服务体系建设

2017年,青竹湖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服务,为社区、村群众办理居民低保、三无,社保,生育证明。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指南手册和图板,集中体现各部门业务办理流程,公布业务办理人员联系方式时限要求。详细说明每项手续须提供的相关资料,提高居民办事效率。

为确实履行好信息公开监督职能,确保工作取得实效。结合街道实际,在街道信息公开监督小组的领导下,开展接访、走访、回访的三访活动,深入基层,零距离与群众沟通交流,解释疑惑,解决问题。在具体的工作中,共接访群众咨询2700多人次,真正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提高了群众安全满意度。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