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青竹湖街道自然保护地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青竹湖街道 字体大小:

  关于印发《青竹湖街道自然保护地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

  青政发2019〕7号


  街道各办(所、站)、各中心、各社区:

  经街道办事处研究决定,现将《青竹湖街道自然保护地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遵照方案执行。

  一、清查范围

  (一)青竹湖森林公园(省级)

  1、批复时间:2009年12月4日

  2、规划面积:805.26公顷

  3、相关社区:新太安社区(太阳山片区)、霞凝社区、新源社区、天胜社区(天井片区)、金霞新村社区(群力片区)

  (二)时间节点

  1、2004年10月以前已建成的别墅,不纳入清查范围;

  2、2004年10月至2018年11月间已建成的别墅,属于存量问题,区分情况,分类处置;

  3、2018年11月之后新建的别墅,属于增量问题,按“顶风违建”坚决依法清查到位。

  二、组织领导

  政    委:孙铁龙

  组    长:甘培虎

  副 组 长:余  彬  陈贻勤

  成    员:王洪威  杨海清  黄凯安  相关社区负责人

  三、工作任务

  街道成立自然保护地(青竹湖森林公园)摸排核查小组,制定排查工作计划,明确完成时限,对相关社区违建别墅的清查摸排和登记造册。街道林业、规建部门共同对违建(含疑似违建)别墅认真甄别后,上报疑似台账。

  四、工作步骤

  按照清查和处置相结合的原则,边排查边处置,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既要将自查自纠工作贯穿始终,做到随时发现、随时整改,又要根据不同的时间阶段,有侧重地深入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在自查自纠阶段基本完成清查和整改任务。

  1、2019年10月21日前,街道成立自然保护地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拟制工作方案。

  2、2019年10月27日前,完成青竹湖森林公园规划范围内所有房屋权属登记造册工作。按照“街不漏村、村不漏房”的原则,在区林业部门的指导下,对青竹湖森林公园范围内所有房屋开展拉网式排查,逐社区(村)逐户实地核对,以社区(村)为单位汇总房屋类型、位置、所属户主或单位、土地性质、基本情况等信息,初步确定是否为别墅类型,形成一村一档、一户一表(《房屋情况登记表》),参加摸底排查的各级人员要对排查结果签字背书。

  3、2019年10月30日前,完成违建别墅(疑似违建别墅)初步确认工作。根据“一村一档”初步工作结果,按“双向”排查要求,经街道林业、规建部门共同确认,填写《长沙市自然保护地违建别墅(疑似违建别墅)信息汇总表》,上报区农业农村局复核。

  4、2019年1231前,疑似违建别墅经区协调推进小组审核认定后,在区职能部门的统一组织指挥下,对照《湖南省违建别墅清查整治自查自纠阶段工作流程和标准》,限时整改到位。

                                                                                 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办事处

  2019年10月21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