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霞新村社区:关注女性健康 享受美丽人生

发布时间:2024-03-08 来源:新湖南 字体大小:

为增强新时代女性自我保健意识,树立科学预防疾病的理念,促进社区和谐发展,2024年3月6日,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金霞新村社区特联合青竹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关注女性健康,享受美丽人生”主题健康知识讲座活动,市妇幼专家、青竹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团队、红十字会、社区计生协会、雷锋志愿者、网格员、社区女性同胞等60余人参加。

活动伊始,市妇幼教授陈思鹤带来宫颈癌和乳腺癌的防治盆底肌康复治疗两场健康讲座,用贴近生活实际的语言从病状特征、家庭关爱、科学方法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得到现场女性听众的热烈回应,现场问题抢答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值此契机,青竹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结合“党建+家庭医生团队”创新模式,介绍了“两癌”筛查政策、“3.8节”优惠福利政策、家庭医生团队服务理念,让基层健康服务惠民利民的同时更便民。

活动,专家团队为居民提供了现场义诊及健康问题答疑解惑,红十字会和计生协会工作人员为居民宣传各类惠民政策,并发放健康教育资料和药具。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