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凝社区:其乐“龙龙”元宵到 喜气洋洋包汤圆

发布时间:2024-02-26 来源:新湖南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亲情交流,2024年2月23日,霞凝社区携手长沙市双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其乐‘龙龙’元宵到,喜气洋洋汤圆包”元宵节活动。

活动伊始,工作人员通过趣味视频和创意科普,向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介绍元宵节的由来、传统习俗和汤圆的制作方法,增加活动的趣味性和知识性。大家围坐在一起,热情洋溢地交流着节日文化和包汤圆的心得经验,现场热闹非凡,弥漫着浓厚的节日气息。

接着,大家一起铺上桌布,动作娴熟开始包汤圆,先是将糯米粉揉成圆球,压扁,然后根据个人喜好,小心翼翼地将选好的馅料包入其中,再封口、揉圆不一会儿,一个个精致的汤圆便呈现在眼前。最后,大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汤圆装入汤圆盒,并装配上元宵腰封,带回家和家人一同分享。

此次活动邀请辖区亲子家庭共包汤圆,让居民在欢度元宵佳节的同时,加深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了亲子关系和邻里感情,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了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