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基社区:向冰雪后恢复正常秩序发起“总攻”

发布时间:2024-02-18 来源:新湖南 字体大小:

2024年2月8日上午,雪后初霁,植基社区抗冻除冰志愿队伍已活跃一线超72小时,为将雨雪冰冻灾害的影响降到最低,植基社区充分结合节前环境卫生大清扫,组织下辖网格员、党员、居民代表等5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向雪后恢复辖区安全、畅通的环境发起了“总攻”。

社区结合志愿者特长将所有志愿者分为电力保供组、断枝清运组、卫生清扫组等共7支队伍,对辖区开展保安全保畅通行动。辖区未征区域内因冰冻树枝砸断电线,近10户居民家中用电受影响,电力保供组居住在辖区的电力职工充分协调,积极配合清理线路下的断枝和障碍物,先后两次以最快的速度恢复居民生活用电。

针对辖区农村道路、小区内的大量断枝,志愿者队伍已进行多轮砍伐和清理,由于大树冰冻严重,不时有断枝掉落,存在安全风险社区将辖区在网格基础上分为三个大片区,协调环卫车、拖拉机等7辆转运车协同清运组、清扫组等志愿者队伍对所有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枝进行清理,对地面的断枝、树叶、冰碴等进行清扫转运。

发生雨雪冰冻灾害以来,社区加强值班值守,及时预警、处置,确保居民人身安全,尽最大努力减少居民财产损失,努力营造清洁、平安、有序的春节环境。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