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竹湖畔社区:凝聚网格力量,筑牢防火屏障

发布时间:2024-02-06 来源:华声在线 字体大小:

岁末年初是各类消防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筑牢辖区消防安全防线,近日来,青竹湖畔社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社区迅速组织支居“两委”成员、网格员进行工作部署,成立消防安全集中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整治范围和整治重点,细化任务分工和工作责任。社区以3个网格为单位,安排网格员下企业、门店发放消防安全资料,签订并张贴《公开承诺书》,重点排查“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风险,着重从是否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教育,消防栓、灭火器等是否配备到位、完好有效,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有安全出口指引标志,用电、用水、用气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检查,同时建立消防隐患排查统计台账,及时督促整改。利用社区短信平台、微信群、应急云广播、电子显示屏等进行宣传,大力营造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的氛围。

社区还组织辖区40余家企业、门店负责人召开动员会,在会上观看开福区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传达青竹湖街道消防安全工作会议精神,签收《自查内容整治重点》,填写《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自查自改报告表》。

社区党委书记胡杜勇强调,辖区企业、门店要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熟练掌握消防知识技能,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落实自查整改责任,坚决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社区将完善常态化网格火灾防控机制,紧盯“九小”场所等重点领域、薄弱区域,精准治理火灾隐患,全面筑牢火灾防控屏障。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