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太安社区:敲门行动进万家 为民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4-01-17 来源:新湖南 字体大小:

为增强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近日,长沙市开福区青竹湖街道新太安社区坚持开展敲门行动,挨家挨户宣传冬季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知识。

在此次敲门行动中,新太安社区党委充分发挥“三长制”作用,由片长牵头,带领网格员、居民代表“扑下身子,迈开步子,放下架子”,为居民零距离送政策、送温暖。每到一户居民家中,工作人员都认真细致地询问居民家中情况,耐心解答居民的疑惑,以朴素的言语、热情的叮嘱引导居民增强安全意识。特别是对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更具有针对性的宣传讲解,温馨提醒他们出门前一定要确认门窗是否关好,注意用电、用气安全。

通过此次敲门行动,进一步加深了辖区居民对防火、防盗、防诈骗等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下一步,新太安社区将继续发挥居民代表作用,切实把安全常识普及到每一户家庭、每一位居民,做到家喻户晓、入脑入心,人人成为社区大家园的安全守护者。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