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文化】长沙市开福区第一小学简介

发布时间:2022-09-22 来源:浏阳河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长沙市开福区第一小学坐落在捞刀河、浏阳河与湘江交汇之处,位于开福区渔业路珠江郦城小区之中。从空中鸟瞰,她是一颗沉静之璧,镶嵌在碧波荡漾之畔;又如一个温馨之摇篮,掩映在绿树繁花之中。莘莘学子,就在她的怀抱,自由成长、逐梦启航!

学校以“为孩子们至美人生奠基”为基本出发点,以“崇德、尚学、笃行、至美”为校训,“精美、雅美、健美、和美”为校风,“公平、博爱、精业、进取”为教风,“自主、乐学、善思、好问”为学风,以“书法、武术、京剧、中医”四大国粹为文化内核,致力于打造一所孩子们喜欢的花园、学园、乐园、家园于一体的特色学校。

学校设施先进、师资优良、课程丰富。学校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建筑面积15000多平方米,绿化面积6000多平方米,建设了校园网络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有武术馆、跆拳道馆等功能场馆,各功能室设施设备齐全,使用率高;有能容纳500多人的多功能报告厅,并拥有集古典、现代、趣味于一体的占地面积达900平方米的“知行”图书馆。学校师资力量雄厚规模迅速扩大,教学质量稳步提升,于20149月开办以来,由8个班发展至今的44个班;学生人数从300多人增长到2000多人;教职员工从19人增加到119人,有区级卓越名校长1名,市区级卓越教师4人,市区级骨干教师13人,区级名师1名,市区名师工作室成员及学员15人,老师们专业成长快,得到了社会、家长、学生的肯定。

学校十分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关心学生的快乐成长,组建了武术京剧、书法、跆拳道、篮球、DI、啦啦操、管乐团葫芦丝、沙画、古筝、烘焙、木艺、编程、机器人、无人机等多个高水平社团。学校是湖南省武术特色学校,湖南省戏曲特色学校、湖南省跆拳道基地校、中华传统文化进校园青少年教育共建基地、长沙市防震减灾科普教育示范学校、长沙市葫芦丝基地、长沙市十佳少先队集体、长沙市优秀少先队大队、长沙市书香校园、长沙市文明单位等。2018年葫芦丝社团学生参加中国葫芦丝系列文化活动获得优秀组织奖;2018年武术社团学生获得了湖南省第三届校园武术展示活动一等奖;2019年全国DI竞赛,学校DI社团三支队伍获得4个奖项,获得进入全球赛资格,得到了组委会的高度评价;戏曲社团多次获得了区戏曲展演特等奖,并参与了2020年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快乐京剧慕课项目录制;跆拳道社团学生多次参加省级比赛获得金、银牌等名次及优秀组织奖。

开福区第一小学,以昂扬的姿态,乘风破浪,锐意进取,为孩子们的至美人生奠基。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