浏阳河街道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03-05 来源:浏阳河街道 字体大小:

食品安全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事关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一方经济社会的安全稳定,为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全过程的监管,巩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目标成果,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根据市、区对食品安全工作的统一部署,结合我街实际情况,制订2021年全食品安全工作计划如下:

一、 总体目标

进一步夯实基础,完善监管机制,抓住关键环节,切实提高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遵循“四个最严”要求,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建设,不断推进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二、主要措施

)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建立健全街道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清单,继续完善网格化监管,做好创建迎检工作。加强监管队伍教育培训,重点开展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监管执法技能、投诉举报处置、舆情引导等工作培训,提升队伍素质。部门之间加强沟通协调,形成良性互动、严密高效的食品安全治理机制

夯实基础,加强日常监管。实现监管本底台账每月实时更新,社区常态化监管覆盖率达到每月100%,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如实记录并督促整改、复查到位。加大监督抽力度,对抽检不合格的,依法处置率达到100%。重点加强农村集体聚餐和学校幼儿园、工地食堂管理,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进一步规范小餐饮经营秩序。

加强宣教培训整合各社区户外宣传资源,形成全方位、全时段式宣传,运用各社区微信商场公众号等新媒体加大食品安全公益、科普宣传,实时发布打击违法行为的简讯,积极回应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分类组织辖区内经营户参加食品安全培训,积极开展食品安全进小区、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商超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强化督查考评。街道及市场监管所的工作人员分别联点到社区,加强对社区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与评,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以清单形式统一下发,督促落实到位,形成鼓励先进、鞭策后进的浓厚氛围。

食品安全是一项需要常抓不懈的系统工作,2021年将保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断探索我街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新思路、新机制,齐心协力,形成监管合力,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监管,推动全街食品安全工作跃上新台阶。

                                                    浏阳河街道办事处

2021年3月5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