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街道办事处2023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23-02-06 来源:浏阳河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目 录

第一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1、部门收支总表

2、部门收入总表

3、部门支出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6、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9、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0、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注:以上部门预算报表中,空表表示本部门无相关收支情况


第一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统筹街道和社区区域化党建,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实现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2、统筹区域发展。统筹落实市、区关于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建设规划,负责优化发展环境、釆集企业信息、服务辖区企业、促进项目发展等工作。

3、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事项,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相关法规政策。

4、实施公共管理。负责辖区内城市管理等地区性、综合性管理工作,承担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职能。

5、维护公共安全。承担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等有关工作,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纠纷等。

6、监督执法管理。对辖区内各类行政执法工作进行统筹协调,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7、动员社会参与。动员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 社区居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为街道发展服务。

8、保障社区自治。指导社区居委会建设,健全社区自治平台,组织驻区单位和社区居民参与社区建设、管理。

9、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10、职能转变。一是取消城区街道招商引资、协税护税职能,将街道工作重心转为优化公共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二是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能力;加强对辖区内城市综合管理工作的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职责;加强辖区内与居民密切相关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的组织实施职责;加强维护辖区公共安全职责。

(2)机构设置

1、本部门由 1 个行政单位组成,内设机构为党政综合办公室、基层党建办公室、城市管理办公室、公共服务办公室、公共安全办公室、财政所、劳动社会保障和最低生活保障管理服务站及按有关规定或章程设置纪检监察、人大工委、人民武装部等机构和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组织。下设二级机构为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街道涝湖水利管理所。另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街道政务服务中心、街道网格化综合服务中心和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2、本部门编制数 53 人,其中:行政人员 13 人,事业人员 40 人;编外长期聘用人员 12 人;公益性岗位人员 33 人;离退休人数 9 人,其中离休人员 0 人,退休人员 9 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街道办事处部门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3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街道办事处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23年本单位收入预算 2883.76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2883.76 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 119.55 万元,上升 4.32% 。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大员(城管协管员、治安巡防员、流动人员协管员)人员增加导致工资及保险经费增加,故而整体收入较去年增加。

(二)支出预算:2023年本单位支出预算 2883.76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601.13 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03.25 万元,城乡社区支出 179.38 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 119.55 万元,上升 4.32% 。主要是在职人员增加导致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增加;三大员城管协管员、治安巡防员、流动人员协管员)人员增加导致工资及保险经费增加,故而整体支出较去年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23年本单位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883.76 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601.13万 元,占 90.2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03.25 万元,占 3.58% ;城乡社区支出 179.38 万元,占 6.22% 。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3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 1642.43 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3年本单位项目支出预算 1241.34 元,主要是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958.70 万元,主要用于城市管理事项、公共服务事项、经济发展事项、社会管理事项等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103.25 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两保人员经费、治安巡防队员经费和流动人员协管员经费等方面;城乡社区支出 179.38 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背街小巷保洁经费和协管员工资保险经费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3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3年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街道办事处机关运行经费 211.36 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 12.79 万元,上升 6.44% 。主要是人员增加,导致运行机关运行经费增加。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3年长沙市开福区浏阳河街道办事处“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0.00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 0.0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0.0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0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 0.00 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00 万元。2023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2年持平。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3年本单位会议费预算 0 万元;培训费预算 2 万元,拟开展在职在编人员培训,人数 40 人,提高在职人员职业技能;未举办节庆、晚会、论坛、赛事等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3年本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257.53 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 39.79 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 0 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 217.74 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用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212月底,本单位共有公务用车 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0 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0 辆;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2023 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 0 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 0 辆,应急保障用车 0 辆,执法执勤用车 0 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 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 0 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0 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本单位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3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 2883.76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642.43 万元,项目支出 1241.34 万元。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 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 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部分 2023年部门预算表

(具体见附件)

浏阳河街道办事处2023年预算公开表.xlsx.xls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