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0000143480102008/
  • 所属机构:芙蓉北路街道办事处
  • 机构地址:长沙市开福区福城路1号
  • 联系方式:0731-82138900
  • 负责人:胡 芳
  • 办公时间:9:00-12:00,13:00-17:00(冬令时), 9:00-12:00,13:30-17:30(夏令时)

芙蓉北路街道办事处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制定全街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及市民服务热线工作相关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进一步加强服务型政府。负责街道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2、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素质为目的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3、按照职责范围,负责街道辖区内的城市建设和管理。 

4、负责街道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5、负责社区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社区服务工作,大力兴办社区福利事业,发动和组织社区成员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6、发展街道经济,管理街道自有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7 、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管理、等工作。

8 、指导和帮助居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居委会的群众自治组织作用。

9 、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风、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工作。 

10、向区人民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11、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街道机关党务和行政事务工作;负责政协联络工作;负责全面深化改革、政务公开(电子政务)工作;负责机关文电、机要、保密、信息、会务、档案、督办、后勤保障等工作;负责绩效考核工作;负责重大工作重要事项的综合协调和重要文稿的起草审核。   

电话:0731-82138900

基层党建办公室负责基层党的建设工作;制定并实施基层组织建设规划;指导全街组织建设、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党费收缴、党内统计、小区党建、楼宇党建、“两新”党建工作、党群服务中心工作;组织协调辖区内群团组织开展工作;负责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

电话:0731-82528669

公共服务办公室主要负责辖区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民政、社会救助、教育、科技、金融、文化、旅游、体育、卫生健康、医疗保障等工作;负责指导基层开展自治;负责辖区社会经济调查统计、两型社会建设、优化区域发展环境等工作;负责行政审批事项的组织实施,指导街道政务服务工作。

电话:0731-82528625、0731-82345908、0731-82528671

城市管理办公室:主要负责市、区关于辖区发展重大建设规划的落实;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城市综合管理工作,负责职能范围内的规划建设、市容环境、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农林水利(精准扶贫、河长制)、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电话:0731-82528695

公共安全办公室:负责辖区内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应急管理、法制建设、信访等工作,维护辖区安全稳定;指导辖区内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

电话:0731-8252869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