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城社区开展:“利剑护蕾护成长,禁毒防毒守净土”主题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23 来源:芙蓉北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为全面做好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切实有效推进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2月22日上午,欣城社区联合开福区人民法院、芙蓉北路街道社会禁毒协会开展“利剑护蕾 雷霆行动-共建共治 守护成长净土”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共有60余人参加。

首先,开福区人民法院的刑警以防范校园暴力,预防校园欺凌为活动主题,生动地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同时结合当下火热的电影、电视剧举例,深入浅出地对肢体欺凌、言语欺凌、性欺凌、关系欺凌以及网络欺凌等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进行讲解,并对其进行相关法律责任讲解,以案释法。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告诉同学们面对校园欺凌时,要善于拿起法律武器,敢于向校园欺凌说“不”。随后,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青少年识毒、拒毒、防毒意识,切实推进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法院刑警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为在场的学生介绍新型毒品种类、危害和识别毒品等知识。分析了当前禁毒工作形势,宣传毒品知识,阐明了毒品对社会、家庭及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在场的志愿者也向现场的学生及家长发放禁毒反诈、创卫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加强了对未成年人保护及禁毒反诈等知识的宣传。

整个普法宣讲活动精彩生动,气氛活跃,学生们在积极互动中认真思考,加深了对校园欺凌、毒品危害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法律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升了学生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

下一步,欣城社区将结合自身实际携手辖区单位多方面推进、多种形式宣传未成年人关爱保护知识,在辖区营造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