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盛世路社区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4-02-08 来源:芙蓉北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长沙世纪金源大饭店消防控制室发出警报,值班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大饭店19楼1901、1902客房已经起火,我单位微型消防站应急处置队员已经立即启动内部应急预案,报警同时已启动消防联动设备。由于浓烟迅速蔓延,救生楼通道被浓烟覆盖,火势有向其他客房,向上楼层蔓延的趋势。当前酒店住客、会务人员达到历史峰值,请求支援开展人员分流疏散和灭火救援工作。”这是2月7日上午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盛世路社区人员密集场所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现场发生的一幕。

“消防应急处置队再次确认后反应18楼有2位被困人员。”开福区消防救援大队首战力量金霞消防救援站到场后再次确认被困人员和火情信息后,立即开展救援,救助被困人员的同时,用高喷对着火层19楼楼内火势进行控制。街道、社区和消防部门等第一时间前往火灾现场开展灭火救援工作,并开启消防广播提示酒店员工和顾客有序进行疏散,燃气工程技术人员关闭火灾区域楼栋燃气总阀……各单位有序开展应急处置。

本次演练通过现场通信指挥的方式,模拟“世纪金源大饭店”出现人员聚集和突发事件,迅速开展紧急疏散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相关工作。在芙蓉北路街道组织下,调集了消防、派出所、交警、电力等相关社会联动单位到场协助。据了解,此次参演单位有:金霞消防救援站、伍家岭消防救援站、丝茅冲消防救援站、鹅秀消防救援站、特勤一消防救援站共5个消防救援站,4台城市主战消防车、2台18米高喷车、1台豪士科高层供液车、1台水罐消防车、1台56米高喷车、1台70米登高平台车、1台抢险救援车,共11车41人参加拉动演练。

“报告现场应急指挥中心,现场排查无人员受伤。”本次演练过程各小组按照应急预案规定程序迅速响应,在芙蓉北路街道应急办、金霞消防救援站、盛世路社区应急小组的指挥、协助下有序行动,各个环节衔接紧密,应急救援处置有序进行,现场被困人员得到救援,未造成人员伤亡,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