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泰路社区:线上+线下联动化,夯实“九小”场所安全防护的“根基点”

发布时间:2024-02-06 来源:芙蓉北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为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扎实推进辖区“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近期,长沙市芙蓉北路街道金泰路社区结合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要求,通过“实地严排查”+“政务小助手”的工作方式,推进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向纵深开展、见行见效。

    组织保障为基,构筑“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防护“立足点”。金泰路社区迅速成立以主要负责同志为组长的工作专班,明确社区各个网格的职能职责,完善“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协调机制,强化一盘棋思想、一体化推进,以“不漏一户、不少一处”的工作原则,排查零遗漏、整改零容忍、发生零事故,夯实网格力量,普及大众认知,集中开展排查整治行动。

    宣传引导为先,构筑“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防护“制高点”。连日来,社区以网格为召集主体,邀请联点领导、户籍民警,以物业苑区管理处、“九小门店”“人员密集场所”等负责人,按照分类分批次开展了3场安全生产保安全动员会议,共236人参加。通过学习《开福区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让经营了解、学习了单位自查整治重点内容,签订《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公开承诺书》共236份。并就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通过“敲门行动”、微信群、安全宣传车巡回宣传等各种方式,多渠道加大消防安全常识和应急处置措施,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群众、商户、企业等消防安全意识。

督导检查为要,构筑消防安全防护“着力点”。全力攻坚重点难点工作任务,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力量最大限度消除消防安全隐患,重点检查小型学校幼儿园、小型医疗机构、小商店、小餐饮、小旅店、小歌舞娱乐、小网吧、小美容洗浴、小生产加工企业等场所,全面排查消防安全隐患,详细了解基本情况及消防设施建设、日常维护、安全检查等情况,做到所有门店检查建档,将日常检查与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及时有效衔接,实现安全隐患高质量闭环整改。

下一步,金泰路社区将继续织密消防安全“防护网”,通过“政务助手”平台,随时进行后续复查与对接,提高安全防护工作的效率。持续“敲门行动”,加强组织消防安全演习、培训等各类宣传活动,提升商户防火、防灾、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