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路社区:全员行动,消防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发布时间:2024-02-04 来源:芙蓉北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为汲取火灾事故教训,持续做好辖区范围内火灾防控工作,盛世路社区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连日来,社区以网格为召集主体,邀请联点领导、户籍民警,以“九小门店”“人员密集场所”等分类分批次开展安全生产保安全动员会议,会上观看了《开福区消防安全警示教育片》,学习了经营单位自查整治重点内容,签订了《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公开承诺书》,并就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方圆荟购物中心、世纪金源大饭店、华润万家等人流密集场所消防安全第一责任人进行了表态发言。

本次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社区整合社区网格员、党员、群众志愿者等力量,以网格为单位成立排查小组,经过培训,结合“九小场所”“人流密集场所”火灾特点,以精准排查、精准除患为出发点,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灯标志是否规范破损、是否私拉乱接、是否违规设置防盗网和广告牌等情况,针对生产经营单位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从源头上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严防安全事件的发生。

较为特别的是,本次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社区网格员以开福区网格化管理“政务助手”为工作平台,在走访生产经营单位时,直接通过手机线上填报排查情况,避免了纸质档登记、台账等繁杂过程,并能随时进行动更新,大大提高了地毯式排查工作效率。

下一步,盛世路社区将继续织密消防安全“防护网”,开展“敲门行动”,组织消防安全演习、培训等各类宣传活动,提升商户防火、防灾、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