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湾社区:畅通指尖监督解民忧

发布时间:2024-01-29 来源:芙蓉北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数字化转型新时代,如何做好纪检工作?”江湾社区持续探索发挥智慧社区优势,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把群众关心关注的事从“幕后”搬到“台前”,拓宽群众主动参与监督的渠道,推动基层监督提质增效。

    指尖监督一键达为民解忧更暖心

  居民刘女士在“三湘e监督”平台反映去年3月小孩的手指被小区单元门夹断“理赔难”。引起芙蓉北路街道纪委监委的注意。

  群众的期盼处,就是工作的发力点。芙蓉北路街道纪委监委接到居民的反映后,立即督促江湾社区纪委工作人员前往核实,拿出解决问题的举措。社区党委、支委周瓒、统战代表李志员律师多次召开协商会,并与物业负责人沟通,最终,在芙蓉北路街道纪委监委的跟进督促下,在江湾社区纪委的努力下,物业公司同意理赔。综合刘女士的诉求,商定由物业方保险理赔8000余元,剩余费用通过减免物业费、车位费等方式进行补偿,事情得到圆满解决,同时刘女士及家人为社区送上“怀爱民之心 办利民之事”的锦旗,感谢街道社区积极协调化解了她的忧心事。

    指尖监督一触屏点亮夜跑平安灯

  居民陶女士在掌上世纪城“微拍客”平台上反映了欣彤路夜跑“出行难”。

  江湾社区纪委接到居民的反映后,立即前往核实,召开党委会议拿出解决方案。在社区纪委监委的跟进督促下,道路两旁装上了20余盏LED节能路灯,点亮了居民夜跑健身道路上的平安灯。

  指尖监督一点通畅通居民出行路

  映江苑的周阿姨向“开福区委第四巡察组”反映北一路“停车难”,社区也多次向上反映,但是因历史原因停车问题一直未得到解决。

  巡察组同志表示:停车秩序事关居民幸福指数、出行安全、城市形象。要尽快解决,巡察组立即组织召开工作组会议进行分析研判,并将情况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交警、市政、城管到达现场共同研讨,改善停车秩序要疏堵结合,在北一路合理增设40个停车位,停车难、通行秩序均得到了改善,赢得了居民群众的真心点赞和一致好评。

  畅通问题反映渠道,紧盯群众在平台投诉的民生“小事”,主动对接群众身边急难愁盼,让指尖监督直达民生一线。下一步江湾社区将利用大数据监督平台织密智慧监督网,让监督向精准化、具体化悄然递进,为监督插上智慧“翅膀”。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