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开福区这个项目建成启用

发布时间:2022-11-08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夜幕下的“七彩盒子”。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雨滴 通讯员 袁甲富 摄影报道


11月4日至6日,第31届中国电视金鹰奖暨第14届中国金鹰电视艺术节举行,其中开幕式和闭幕式都在“七彩盒子”进行。这也标志着这座全国最大的、以长视频为主的融媒体节目制作、播出基地正式投入启用。


航拍“七彩盒子”。长沙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雨滴 通讯员 袁甲富 摄影报道


“七彩盒子”是湖南广播电视台节目生产基地,基地大厅馆外墙采用芒果台标的渐变色作为装饰色,呈现五彩斑斓的效果,被大家亲切地称为“七彩盒子”。

该项目位于世界之窗和海底世界之间,总用地面积约120亩,总建筑面积22.7万平方米,采用“一轴多心”的规划设计,整体布局由西向东逐层抬高,就像一把倚靠在马栏山上的小提琴。项目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演播厅集群,包含5个演播厅、1个剧场、1个美术馆、1个漂浮办公区,以及技术大楼、云数据中心(Tier Ⅲ认证)等。七个“盒子”可大可小、可分可合,既可独立使用也可串联使用,形成了包含剧场的5+1+1>7的功能性演播厅矩阵。



项目全面实现“IP化、云化、智能化”,建立新型云制播系统,搭建了全国第一个全媒体播控中心。其独创的观众体验区、国内最大的演播厅集群所带来的丰富观众体验,将使这里成为湖南乃至全国文旅产业的璀璨明珠。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