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足马力 犇向“三高四新”新征程 长沙市开福区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1-03-02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字体大小:

吹响奋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2021年3月1日,2021年湖南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长沙市开福分会场)在长沙金霞经开区举行,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03.6亿元。湖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宣布项目开工,省委常委、副省长、长沙市委书记吴桂英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黄伯云,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魏应彪出席,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湖南湘江新区党工委书记郑建新主持开工仪式。

长沙市领导廖建华、谭勇、曹再兴、邱继兴,开福区领导谢伟峰、许振勤、李国军、康镇麟、蔡冰、易文斌等出席活动。

吴桂英在致辞中表示,全市上下要抢抓发展机遇、强化担当作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先”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形成“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浓厚氛围,进一步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高效、优质、便捷的服务,吸引更多的企业投资长沙、扎根长沙,在长沙成就事业,在长沙书写辉煌。

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开福区正以使出牛劲、开足马力、争分夺秒的决心和奋斗姿态推动产业攻坚和项目建设。此次集中开工的22个项目,主要涵盖基础设施、产业项目和社会民生项目三大类,以先进制造业、产业链建设项目为主,兼顾投资规模大、聚集程度高的其他产业项目以及影响力强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社会民生项目,项目科技含量高、投资规模大、产业带动力强。其中,新开工的重大产业项目有10个,总投资84.3亿元。长沙大飞机产业及研发基地正是其中之一。

长沙大飞机产业及研发基地项目,规划建设面积约400亩,主要建设大飞机地面动力学试验平台,包含滑轨台架系统及其配套基础设施、车载台架系统及其配套基础设施,动力学研发楼、生产和生活配套用房等,是长沙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和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的重大项目。

湖南有着良好的产业链基础、政策支持以及人才智库优势,而开福区、金霞经开区从一开始,就给予了无微不至的帮助与支持,让我们决心在此扎根。”中国商飞公司专家丁伟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创新、国际领先的科技创新平台,可助力长沙实现国家大科学装置从无到有的关键性突破,依托该平台,后续将引入一批全球航空航天上下游产业链项目集聚湖南,为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打好核心技术攻坚战作出湖南贡献。

据悉,开福区今年共铺排重大项目218个,年度计划投资378亿元,其中,梳理了34个“433”产业攻坚重大项目、20个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重大项目重点攻坚,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

来源链接:https://xhncloud.voc.com.cn/portal/news/show?id=996988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