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老兵调味品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4-03-18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字体大小:

项目名称

长沙老兵调味品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

建设地点

开福区沙坪街道大明工业园自明路25

建设单位

长沙老兵调味品有限公司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湖南知然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长沙老兵调味品有限公司拟投资2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万元)在开福区沙坪街道大明工业园自明路25号现有厂区内建设长沙老兵调味品有限公司改扩建项目,项目不新增用地,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取消辣椒酱的生产,新增1800t/a剁辣椒生产线、50t/a调味品(其中半固态调味品40t/a、液态调味品10t/a)生产线,并在办公楼内新增化验室。项目改扩建后,全厂生产规模为:剁辣椒2000t/a、调味品50t/a(其中半固态调味品40t/a、液态调味品10t/a)。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大气环境影响分析及减缓措施

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调味料铁锅熬制过程产生的油烟,原铁锅用于辣椒酱的生产,现在改为调味料生产了。现有工程已配套安装了1套油烟净化器,采用集气罩的方式进行油烟废气的收集,本次改扩建项目油烟收集方式沿用集气罩的方式,并依托已有的油烟净化设施进行新增废气的处理。

其次,项目在生产过程、污水处理站会产生的少量恶臭(异味),其成分主要是原料食材的气味,此异味成分复杂,但无毒无害,产生量较小,难以进行定量分析,项目生产设备均在单独密闭的房间内,房间采用负压废气收集系统,生产过程产生的异味与油烟废气一同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排放。污水处理站恶臭通过加强污水处理站周边绿化、设置绿化带,以减轻污水处理站恶臭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项目生产日期贴码采购已打印好的产品标签,自动墨轮印字封口机、连续自动喷墨机仅进行生产日期喷码,水性油墨使用量极少,喷墨废气(VOC)通过车间通风后排放,对周边环境污染较小。

2)水环境影响分析及减缓措施

项目运营期水耗主要为生产用水,包括原料清洗用水、设备清洗用水、纯水制备用水、地面清洁用水。各生产车间均预留污水收集管网,生产废水经自建的污水处理站处理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的三级排放标准,排入市政污水管网,通过市政污水管网进入苏托垸污水处理厂处理。

3)声环境影响分析及减缓措施

本项目位于工业园区内,周边相邻均为工业企业和道路,周边50m范围内无声环境保护目标,声环境不敏感。经预测可知,项目设备运行噪声通过采取上述从源头减噪、分区隔声、合理布局厂房及设备等措施,并经过距离衰减后,项目产生的噪声贡献值能够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

4)固体废物管理措施

本项目新增的原材料边角料由垃圾桶收集至一般固废间,集中收集后委托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处置;废包装材料收集至一般固废间,外售给废品回收站;污水处理站污泥及浮油由垃圾桶收集至一般固废间,收集后委托环卫部门处置;废样品、不合格品经收集后委托湖南联合餐厨垃圾处理有限公司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现行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未对环境影响报告表公众参与作强制性规定

听证权利告知

公示日期:2024319日至2024325日(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做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84558303(兼传真)

通信地址: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二办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416公室

邮编:410008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2024年3月18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