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贝宠宠物医院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前公示

发布时间:2024-03-14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字体大小:

项目名称

长沙市开福区贝宠宠物医院建设项目

建设地点

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黄兴北路112号润置商业中心671104号房

建设单位

长沙市开福区贝宠宠物医院

环境影响

评价机构

湖南景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概况

长沙市开福区贝宠宠物医院于2024年投资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7.2万元)在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黄兴北路112号润置商业中心6、7栋1层104号房建设长沙市开福区贝宠宠物医院建设项目,占地面积75.58m2项目年接诊宠物数量为4800年,其中诊疗服务1000年、美容服务2000年、年手术900年、年寄养900年。接待动物对象为家养宠物猫和宠物狗,服务内容宠物提供诊疗以及宠物用品销售,提供犬用、猫用体内外驱虫药等;护理诊疗内容诊疗科目为:动物疾病诊断、治疗和手术等,护理诊疗内容为宠物常见的基础疾病治疗和外伤治疗(检测项目:犬瘟、细小病毒、血常规、显微镜镜检,病毒检测均采用试纸检测,血样制成试剂片,均由仪器进行检测直接出结果),手术内容为基础外科手术、绝育手术、腹腔手术、胸腔手术、颅腔手术等;经本宠物医院诊断为人猫或人犬易交叉感染的病症,宠物医院将采取隔离措施并立即将患病动物转移至专业的传染病防治医院。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大气环境影响分析及减缓措施

本项目营期产生的废气主要为宠物的排泄物所产生的臭味和医疗废物暂存间异味。目在猫诊室、犬诊室、美容室、手术室、寄养室等产臭气的功能区均设置有抽排风系统,并在抽排风系统出口处安装活性炭吸附装置,废气无组织排放。

2)水环境影响分析及减缓措施

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废水为医疗废水(包括诊疗废水、手术废水、宠物笼清洗废水)、美容清洗废水、生活污水。项目医疗废水、经消毒装置处理后与生活污水、美容清洗废水一同进入化粪池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进入金霞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后外排。

3)声环境影响分析及减缓措施

本项目选择低噪型设备、合理布局,并且采取适当的隔声降噪措施,噪声通过墙体隔声和距离衰减后,界噪声须达到《社会生活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22337-20082类标准。

4)固体废物影响分析

本项目动物排泄物经消毒后直接排入化粪池;生活垃圾、动物毛发、废包装材料一起收集后定期交由当地环卫部门收集处理;医疗废物、废活性炭和废紫外灯管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内,定期交由有资质单位处置。

公众参与情况

。(现行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未对环境影响报告表公众参与作强制性规定

听证权利告知

公示日期:2024315日至2024321日(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之日起,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做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的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731—84558303(兼传真)

通信地址: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二办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416公室

邮编:410008



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2024年3月14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