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开福好人”评选表彰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0-11-23 来源:开福区文明办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厚德开福建设,加大好人典型推介力度,特制定2020年“开福好人”评选表彰工作方案如下。

一、评选名额及标准

共评选开福好人20名,分“孝老爱亲”“敬业奉献”“助人为乐”“诚实守信”“见义勇为”五个类别各评选4

二、推荐程序

1.宣传发动阶段(11月)。在新开福APP、开福政务网、开福手机报、微开福、厚德开福公众号发布评选通知,各部门各单位要通过QQ群、微信群、电子显示屏等多种途径广泛宣传发动,做到家喻户晓,营造浓厚氛围

2.推荐申报阶段(12月13日前)。各街道及相关单位要广泛宣传发动,通过多种渠道发现、挖掘先进典型,各街道及相关单位原则上每个类别可各推荐1人,并进行审核,1213日前将开福好人事迹推荐表》(附件2的纸质版和相关材料(附件3电子版报区文明办(联系人:赵旭东,电话:84399080,邮箱:1241580167@qq.com

3.组织评审阶段(12月14日-12月28日)确定复审人选,开展网络点赞,并组织道德模范及身边好人代表、媒体代表、文明创建牵头部门分管负责领导和街道分管文明创建负责同志召开复审会议,确定20名候选人名单。

4.联审公示阶段(12月29日-2021年1月7日)。12月29日-31日候选人名单纪律监察法院、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生态环境等部门会审后,报区文明委主要领导审定。12月31日将审核通过的候选人在新开福APP、开福政务网、微开福、厚德开福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5.表彰推广阶段(2021年)。由区文明委进行表彰,由区新闻中心负责新开福APP、开福政务网、微开福、厚德开福公众号等媒体刊登宣传。对确定为区级先进典型的,适时向上级有关部门和媒体推荐,并通过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

三、工作要求

1.广泛宣传发动。各街道和相关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资源,切实加大评选活动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做好评选标准的阐释和解读工作,提高群众对评选活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和认可度,扩大活动影响,丰富活动内涵。

2.坚持面向基层。评选活动要充分体现群众性,立足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充分挖掘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评选过程要公开透明,推荐单位要充分听取基层群众意见,做到群众评、评群众,群众学、学群众,着重推选群众身边看得见、过得硬、学得到的先进人物,确保评选出的好人可敬、可信、可亲、可学,让群众在活动中得到提高。

3.发挥好人效应。要充分利用本次评选活动,发挥先进典型作用,注重推广实践。对于评选对象,要建立定期走访联系制度,引导身边好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要组织开展基层巡讲活动,请身边好人深入社区、企业、学校、机关演讲报告,与广大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做好人的体会,引导群众崇德向善。要落实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礼遇,积极做好对家庭困难好人的慰问和帮扶工作,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价值导向,引导广大群众学习好人、敬重好人、争做好人,将本次评选结果转化为推动厚德开福建设的精神力量。

附件:1.“开福好人”评选标准

      2.开福好人”事迹推荐表

          3.“开福好人”推荐相关材料

开福区文明办

2020年11月18日

“开福好人”评选标准.docx“开福好人”事迹推荐表.docx“开福好人”推荐相关材料.docx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