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公示

发布时间:2020-09-22 来源:长沙市生态环境局开福分局 字体大小:

按照“以公开促整改,以监督促实效”要求,现将我区承办的省人大常委会“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问题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问题

浏阳河水质难以稳定维持为三类水质,浏阳河城区段纳污负荷超过环境容量,部分支流断面水质为劣五类。

二、整改目标

浏阳河水质稳定达三类

三、整改措施

1. 出台了《浏阳河开福区段污染治理实施方案》(开政办发[2013]10号),成立了浏阳河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完成了长沙学院排口、陡岭路排口清淤清堵工作,洪山桥东、163医院排口的整改疏浚工作,保障浏阳河污染治理工作强力推进。

2.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6-2020年)》、《湘江保护和治理第二个“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6-2018年)》要求,推动开福区湘江保护与治理“一号重点工程”向纵深发展、向“一江四河”延伸,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开福区制定了《2017年度长沙市开福区“一江四河”水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

3. 按照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全面改善浏阳河水质,国控、省控断面水质稳定达Ⅲ类以上标准,2018年、2019年和2020年我区陆续出台了开福区浏阳河“一河一策”2020年实施方案。

4.我区不断加快城市污水管网建设,建成区生活污水收集率已达到100%。

四、整改措施完成情况

1.铺设了栖凤路、阳光路、金马路等污水管网,实现了浏阳河开福段南岸全截污。

2.涝湖垸区域全截污,完成了滨河南路配套管网建设,实现了涝湖垸区域的全面截污。 

3.朝正垸东西两侧区域,完成了临山撇洪渠和朝正垸压力管网建设,实现捞刀河以南区域的全截污。

4.完成了月湖大市场片区(月湖一期、月湖二期)雨污分流改造。

5.加强了城镇生活污水整治,强化监管扩容提标金霞、开福污水处理厂,加强了对开福、金霞两家污水处理厂的运行监管,确保污水处理厂运行稳定,出水水质达标。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1.对浏阳河全流域污水处理厂进行提标。

2.进一步明确各区水环境治理工作职责,根据当前水环境突出问题,制定不同阶段治理任务,分阶段解决水环境突出问题。

如果对该问题整改公示情况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开福区人民政府反映。 

公示时间: 5个工作日

受理部门:开福区人民政府

联系电话:0731-84558034

联系地址:长沙市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开福区政府大院

开福区人民政府

2020年9月22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