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8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1月18日,开福区两会刚刚闭幕,区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第六届人民政府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动员全区各街道、区直部门定了马上干、说了马上办,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建设大城北、实现新跨越,在“产业质效倍增年”“担当善为落实年”活动中,展现开福干部新面貌、新作为,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开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出席并讲话,区、园区领导朱江、蒋君、张胜良、刘一斌、孙铁龙、邹畅、王乐君、廖紫君、易海威、江璜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完成情况,部署安排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落实工作,解读了《长沙市开福区人民政府关于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任务实施责任管理的通知》。

高伟指出,过去一年,面对外部环境的重重压力,开福干部们团结一心、克服困难,取得了来之不易的成绩。他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大家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

高伟强调,2024年,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抓住关键,不折不扣贯彻新要求、落实新部署。以招商引资工作、科技创新工作、存量企业扩能升级工作、园区制造业提升行动、企业上市攻坚行动为抓手,做好产业质效倍增工作;以金霞新城建设、城区管理提质为抓手,做好城乡融合发展工作;做好争资争项工作,紧盯“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城中村改造和保障性住房等重点领域,组建好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及时跟进、协调;以城市运行安全常态隐患查整、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确保社会平安稳定工作为抓手,做好底板底线工作。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全力以赴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工作要求,对照市《政府工作报告》分解任务,聚焦区委全会要求和区《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完善省、市重点任务清单,区政府重点工作清单,交办重点任务工作清单等3张清单,将宏观“大任务”转化为具体“小项目”,将“任务清单”变成“成绩清单”;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等3个导向,突出“早、快、争”,强化发现问题的能力,有的放矢抓好落实,树立以实绩说话、凭结果论英雄的鲜明导向;落实清单化部署、台账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常态化督导等四化机制,细化分解任务,推动工作落实落地,并进一步选优配强督查室人员,以严格督查倒逼工作落实。要敢做善为、雷厉风行,强化实干担当、能力提升、团结奋进,知责尽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省两会即将召开,春节马上来临。高伟强调,要盯牢道路交通、烟花爆竹、燃气、消防等春节前后安全风险易发高发的重点行业领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事故隐患,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科学把控重点路段的分流、道路节点的控制,切实维护好社会稳定,提升好城市形象,保障好重点民生,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平安幸福的节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