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07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9月6日上午,开福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罗玉环主持召开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网信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网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区领导晏成方、蒋君、易文斌、陈魁昱、江璜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区网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推动网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主要体现在政治引领坚强有力、舆情应对处置有效、管网治网安定有序、服务大局积极有为等方面,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奋力强省会 建设大城北”的起步之年,做好网信工作意义特殊、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网信工作部署,坚持守正创新、综合治理,全力抓好网信各项工作,为开福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舆论支持和网络安全保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网信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从讲政治的高度扛牢网信工作使命任务,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坚决守好网络安全“责任田”;从善治理的大局认清网信工作严峻形势,强化底线思维,深化“网格+网络”服务平台建设,以大数据赋能社会治理,做到心中有数、应对有招,牢牢掌握主动权;从促发展的全局把握网信工作时代机遇,抢抓产业变革历史机遇,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增添发展新动能。要精准把握网信工作的关键着力点。合力唱响正面强音,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走好群众路线;全力筑牢安全屏障,绷紧意识形态“安全弦”,拧紧舆情管控“安全阀”,织密风险防控“安全网”;着力深化数字赋能,做大数字经济,做强视频文创,做优数字开福。要全面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持网上网下同职同责,做到“网下管什么,网上就管什么”;加强队伍建设,全力打造政治过硬、业务精良、能力突出的高素质专业化网信队伍,为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队伍保障;严格督查考核,对失职渎职、工作不力,严肃追责问责,切实通过督查考核,推动网信工作走深走实,推动全区网信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