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召开学安委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区防溺水工作专项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4 来源:开福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8月23日上午,开福区学校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孙铁龙在区政府424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学安委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全区防溺水工作专项调度会议。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等区直单位(部门)及16个街道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

学安委从推进工作部署、压实宣传教育、协同隐患治理等方面总结了近期防溺水工作情况,解读了《长沙市深入推进防范学生溺水工作16条措施》,并重点部署下阶段工作。会上,参会单位就各自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及表态。

会议要求,要对防溺水工作再警醒、再强调。 一是认清严峻形势。全区要始终坚守防溺水零事故、零伤亡的目标底线。二是推动工作铺排。推动街道、社区对防溺水工作的再次铺排和落实。三是强化查漏补缺。要始终绷紧安全意识,加强设施设备配置、巡查和“六包一”责任制度、加强外来人口监护责任。四是全面宣传劝导。加强主题活动、小喇叭大篷车流动宣传;压实巡查劝导职责,尤其加强夜间、酒后戏水情况的监管。

会议强调,一是压实各级领导责任。落实包片联点防溺水巡查、推动区安委会下沉街道开展指导、严格落实街道领导干部兼任安全副校长制度。二是落实水域网格化管理。进一步落实监管职责,全面掌握辖区水域配置清单,明确主体责任和个人分工,确保安全设施“四个一”到位;坚持一日三巡查制度,高度重视和持续开展防溺水工作。三是明确有奖举报机制。设立有奖举报公示牌和举报电话,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四是提升宣传教育力度。高频度、广泛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加强家校互动,严格落实“十个一”“七不两会”防溺水安全知识教育。五是加强联合督查工作。建立常态化防范机制,按要求推动常态化督查指导。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