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福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5-10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5月9日上午,开福区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关于审计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听取开福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书记罗玉环,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出席并讲话,区领导肖雄伟、蒋君、李扬及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会议充分肯定开福审计机关依法全面履职的前期成效,认为开福审计机关的政治站位有高度,审计监督有作为,自身建设有成效。

罗玉环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牢正确方向。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审计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属性,讲政治是首要要求。要坚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自觉融入大局,主动服务大局,高水平谋划和推进审计工作。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监督职能。区审计机关要落实“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聚焦高质量发展、全要素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做到哪里问题多,就重点关注哪里,哪里问题频发,就重点审计哪里。以强有力的审计监督推动政策动态优化落地,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提升政府项目管理水平,守牢重点领域风险底线,促进权力依法规范运行。

三要忠诚履职尽责,凝聚强大合力。全面压实责任,区委审计办要充分发挥好协调联络、督察督办和参谋助手作用,及时协调督促工作落地。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全区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依法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严肃认真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通过审计推动问题解决、完善制度机制、促进深化改革。坚持守正创新。做好科技强“审”,加强审计研究,提出高质量审计建议,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强化贯通协同。审计要“长牙齿”,深化与纪检、巡察、组织人事、财政等部门的贯通协同,实现信息互通、监督互动、成果共享,提升审计整改质效,压实整改主体责任,持续强化审计成果运用,不断提升监督整体效能。要坚持从严治审,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铁军。

高伟从工作定位、工作重点、工作要求、工作保障等方面对全区审计工作提出要求,要高站位把握定位,认识审计作用。充分认识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发挥其在监督体系中重要作用,确保“查病灶、去病根、治已病、防未病”效用。要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门员,风险隐患的吹哨者,促进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深化运行,推进反腐倡廉。要高效率抓好审计的重点工作。党的工作重点抓什么,审计工作就审什么,要紧扣财政收支提质增效,防范化解风险,保障改善民生,反腐倡廉等方面持续用力,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高标准完成审计任务。牢固树立应审尽审的理念,推进严肃问责、建章立制,不断增强敏锐性、针对性、预见性。要高效能强化审计监督。建设审计“铁军”,做到业务过硬、手段过硬、作风过硬,敢于担当,加强与上级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好贡献。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同意了《开福区2023年度审计项目计划》《2022年度区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情况的综合报告》《关于进一步规范区委审计委员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的实施细则》,就抓好审计整改,推进全区工作人员学习考核普遍化、常态化等事宜作了具体要求。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