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长沙市开福区第六届纪委第三次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10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强省会、建设北中心”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长沙市开福区第六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2月10日上午,中共长沙市开福区第六届纪委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罗玉环出席会议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奋力强省会、建设北中心”提供有力保障。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金霞经开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罗玉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以“六个如何”对大党独有难题进行系统阐释。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复杂形势。

罗玉环指出,过去一年,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做到政治监督全面加强、正风反腐震慑有力、巡察利剑作用彰显、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清廉开福”加快建设,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持续巩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罗玉环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也是“奋力‘强省会’、建设北中心”的起步之年。全区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政治建设,永葆绝对忠诚政治品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深学政治理论、站稳政治立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政治监督,确保重大决策落地见效。政治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首要职责、根本职责,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监督,紧盯“关键少数”实施监督,注重常态长效开展监督,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政治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福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深化作风建设,推动清风正气不断充盈。作风建设关乎人心向背,关乎事业成败,必须常抓不懈、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大力弘扬新风正气。要严明纪律要求,引导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党纪教育、执纪监督全过程各方面,深化纪律教育,扎牢制度笼子,严格执纪监督,让广大党员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形成遵规守纪的高度自觉。要坚决反腐惩恶,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始终坚持严的基调,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态度,加大腐败惩治力度,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加快清廉开福建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释放治理腐败综合效能。

罗玉环要求,要合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崭新局面。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突出问题导向,更加注重运用法治观念、系统观念、辩证思维,坚决扛牢政治责任,不断完善制度体系,锻造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肖雄伟作工作报告。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号角·2022——长沙年度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区纪委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长沙市开福区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