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3-01-06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1月5日下午,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区委书记罗玉环,区委副书记、区长高伟,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晏成方,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欧干军,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蔡冰等区领导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委员214名,实到191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的有效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关于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草案)》《政协长沙市开福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政治决议(草案)》。



罗玉环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外部环境复杂多变、新冠疫情多轮冲击和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等压力,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坚持把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工作主线,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抢抓“强省会”战略机遇,统筹做好迎盛会、稳经济、强省会、惠民生、守底线等各项工作,克服种种不利因素影响,推动体量能级、产业发展、城区品质“三个新跨越”,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区上下和衷共济、拼搏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心血、智慧和汗水。大家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中心大局,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各方、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的作用,为推动开福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罗玉环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落实“强省会”战略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奋力强省会、建设北中心,必须保持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性质、地位、职能和作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定不移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奋力强省会、建设北中心,必须增强服务发展的履职活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扬胸怀全局、团结协作的优良作风,进一步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地位超脱优势、联系广泛优势,引导各方面智慧和力量统一到抓项目、兴产业、促发展上来。奋力强省会、建设北中心,必须凝聚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任务,进一步加强对上对外沟通联系、联谊交往,把握好尊重包容和坚守政治底线的关系,努力营造和谐共处、合作共事的良好氛围。奋力强省会、建设北中心,必须强化担当作为的过硬能力。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不仅要当好开福发展的参谋者,更要争当各项事业发展的推动者,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努力在项目建设中立新功,在招商引资中显身手,在推动发展中当先锋,引领各行业领域争先进位、跨越赶超。

罗玉环强调,中共开福区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职提供坚强保障。各部门单位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积极办理政协提案,不断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