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频解读:《长沙市开福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2022-2025年)》

发布时间:2022-08-11 来源: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字体大小: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积极适应新时期人民群众体育健身的新常态、新要求,加快构建更高水平现代体育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健康开福、幸福开福建设,根据《国务院关于印发〈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湖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的通知》《长沙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长沙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的通知》,制定《长沙市开福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

二、总体目标

2025年,全区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6平方米以上;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5%以上;城乡居民《国民体质测定标准》合格率达到95%以上;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不低于3.5人;体育产业总值规模突破60亿元。

三、主要任务

1.场地设施供给推动区级全民健身中心建设,完成全区新(改)建室外运动场40个、智慧社区健身中心40个、健身步道不低于20公里、投放户外健身器材100套。

2.丰富体育赛事活动。完善全民健身赛事体系,持续打造“幸福向北”全民健身特色品牌。

3.加强健身指导服务2025年,实现社区(村)健身指导服务站点全覆盖,全区规范的体育社会组织达60家以上。

4.推进“体育+”深度融合探索开发全社会参与的运动促进健康模式推进体育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推动数据赋能全产业链协转型

四、保障措施

为确保全面完成“十四五”期间全民健身任务,提出了加强组织领导、注重部门联动、加强资金保障、形成长效机制四大保障措施。


开福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2年8月11日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