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开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迎接2020年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开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字体大小:

为做好迎接中央文明办年度测评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测评达到标准要求,现结合我局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根据《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2020年版》及《全国文明城市(地级以上)测评体系操作手册(2020年版)》《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2020年版》和中央、省、市文明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营造创建氛围,全面抓好各项创建任务落实。

二、组织领导

成立开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文明城市测评迎检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王中柱

副组长:尹志伟(常务) 明国强  黎伟军  刘 杰  熊更姣  李 兵  周 波  陈雪娅

成 员:物业监管科、开福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开福区城市建设监察大队、供排水管理科、房地产市场监管科、综合办公室、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科、总工室、人防管理科、招投标办公室、住房保障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

领导小组下设指导组:

物业企业指导由尹志伟、熊更姣、周波同志带队,唐德虎任组长,物业监管科、供排水管理科、房地产市场监管科、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参加,负责对物业小区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建筑工地指导黎伟军、明国强、刘杰、李兵同志带队,刘芳任组长,开福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开福区城市建设监察大队、人防管理科、招投标办公室、总工室全体人员参加,负责对全区建筑工地进文明创建工作进行督促指导。

联点社区指导组由陈雪娅同志带队,陈放明任组长,综合办公室、行政审批政务服务科全体人员参与,根据区文明办通知,制定我局指导联点的湘雅路街道文昌阁社区、三角塘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值班表值班人员按照文明创建测评体系具体要求开展工作。

三、责任分解

物业监管科:负责做好物业小区的迎检工作,重点对物业小区文明创建氛围、公益广告宣传、物业公司服务、小区环境卫生、消防安全等工作的检查指导,配合居民小区的乱摆乱占、乱牵乱挂、牛皮癣、空中垃圾以及独栋居民户的房前屋后进行全面清理,对占用楼道公共区域,影响消防安全的各种柜、桌等物品全部清除负责与市物业管理办的协调。

供排水管理科:负责做好被查点及周边黑臭水体工作,配合做好物业小区迎检工作。

房地产市场监管科、住房保障服务中心配合做好物业小区特别是公租廉租房小区迎检工作。

开福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负责做好建筑工地文明创建工作,加强对在建工地的创建工作的指导,督促做好文明城市测评工作的迎检工作。重点做好建筑工地围挡、公益广告、施工扬尘污染、民工宿舍、场地材料及垃圾堆放、消防安全的检查。对不达标的建筑工地及员工食堂限时整改,对建筑工地围挡进行整治,对公益广告发布不达标的限时进行整改,并保持干净、整洁、美观、无破损负责与市住建委以及市安监站的文明创建工作协调。

开福区城市建设监察大队配合开福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物业监管科相关执法检查工作。

人防管理科、招投标办公室、总工室:配合做好建筑工地迎检工作。

局综合办公室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科做好联点社区文明创建指导工作及迎检工作的资料收集整理、信息反馈、会议调度协调做好测评有关工作。

四、实施步骤

(一)指导整改(826-99日)。物业企业指导组和建筑工地指导组开展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跟踪抓好落实。

(二)集中迎检(9月10日-国检结束)。迎接中央文明办对长沙创建工作测评。测评考核结束后,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做好整治整改和巩固提高工作,同时,完善长效常态管理机制,全面提高文明创建水平。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严格检查。局班子成员特别是有创建任务的科室要高度重视文明城市测评,加强对文明创建工作的领导,将文明创建工作和日常工作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创建责任。加强对在建工地和物业小区的检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确保迎检工作落到实处。

(二)全面整改,确保实效。开福区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要牵头对全区在建工地进行一次文明创建检查,属区管工地的,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落实专人跟踪。对属省市管理的工地要及时将有关信息上报市住建委协调解决。物业监管科要牵头对全区物业小区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督促物业服务小区落实创建要求。

)加强协调,密切配合。要加强与市住建和区文明办的工作对接,及时了解测评工作动态,严格按照测评要求和标准做好迎检工作。局各科室要密切配合,协同工作,对迎检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及时上报局主要领导协调解决,确保迎检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长沙市开福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92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