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前、作示范丨开福区广大干部群众畅谈贯彻落实八个“走在前、作示范”

发布时间:2023-06-08 来源:开福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5月31日,长沙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省委书记沈晓明出席会议并在会上指出,当前长沙发展正处于一个十分关键的阶段,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长沙发展对全省大局的重要意义,并期望长沙在八个方面“走在前、作示范”,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在开福区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要求上来,铆足拼劲、闯劲、干劲,坚决扛起重大政治责任和使命任务,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更大开福力量。

保持战略定力,凝心聚力谋发展

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党员干部政治能力是干好工作的第一能力。八个“走在前、作示范”中,摆在首位的,便是要求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上走在前、作示范。

“开福区是省会中心城区,我们要更加自觉把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和全市的大局中来审视、来谋划、来推动;以‘一盘棋’的战略眼光和系统思维,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当好领头雁、排头兵。”开福区委党校副校长彭建如表示,区委党校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牢牢把握正确的办学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干部培训、思想引领、理论建设、决策咨询、管理服务等方面务实作为、锐意创新,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进现代化新开福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坚持真抓实干,汇聚强大合力

“八个‘走在前、作示范’既是使命任务,也是行动指南。”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彭礼表示,区商务局将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全面对标对表,推动商务工作再上新台阶。紧紧围绕“8+2”产业链建设,突出金霞新城首开区,深入推进产业大招商,大力招引创新能力强、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潜力足的产业链配套、供应链整合、价值链增值项目,助力开福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入开展“外贸企业大走访 产贸融合促发展”行动,制定推进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全力支持外贸企业稳订单、拓市场,力促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完善招引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突出外资标志性项目招引、重点外资项目全流程跟踪服务,推动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提质量。

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书记、局长樊思源表示,将坚持产业为先、项目为王、服务为勤,力促产业发展、狠抓项目建设、服务企业壮大,历练核心竞争力,为开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八个‘走在前、作示范’的提出,是激励更是关怀,是期待更是使命。”秀峰街道党工委书记殷建锋说,“当前,秀峰街道迎来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我们将聚焦中心大局,强力推动秀峰和高岭两个片区发展,突出招大引强,抢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坚守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赋能基层治理,持续深化‘秀峰红·炬合力’党建联盟品牌,凝聚党建合力。乘‘数字互联’之大势,加快建设智慧街道,打造基层治理创新的开福样板。”

以人民为中心,提升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八个‘走在前、作示范’让我们深受鼓舞,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雄伟说,“作为住建部门,我们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脚踏实地办实事,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底线上走在前、作示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自建房安全整治、高层建筑专项整治、‘两违清查’等行动,坚决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着力防范化解房地产领域涉稳风险,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大风险防范化解力度,以一户一户‘保交楼’的实际成效夯实稳定基础,全力推进开福区住建领域高质量发展。”

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贺伟毅表示,区应急管理局上下将认真学习,以新站位领悟新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以扎实开展重大隐患排查整治为抓手,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坚决把事故风险降至最低;营造全社会安全氛围,持续推进安全宣传“五进”,扎实开展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形成“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社会氛围;提升应急能力现代化,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加快建设完善风险监测预警体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基层强则国家强,基层安则天下安。秀峰街道湘民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主任章丽霞表示,八个“走在前、作示范”为进一步做好基层服务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作为建设大城北的新型城市社区,湘民社区将以“党建聚合力”工程为统领,依托“秀峰红·炬合力”党建联盟、人大代表联络站等载体,整合多方资源,有效破解小区治理难题。以居民代表联户工作为抓手,凝聚更多力量下沉到小区楼栋,做好政策宣传、安全巡逻、矛盾化解、关怀帮扶等小区建设和志愿服务工作。以社区民生服务综合体建设为契机,扎实推动社区养老、家风传承、青年创投、智慧平台运用等民生实事落地,进一步擦亮全龄友好、宜居幸福的城市底色。

相关文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
分享到:
2018cxghj_close.png 关闭 2018cxghj_close.png 打印